記得我還在念大學的時候

曾經做個夢

夢到我下課後去原宿買貼紙,然後去新宿逛街...

當時跟朋友說到我的夢

他回我{你這個夢也太誇張了吧.....}

 

0087 當時的我還真的沒有想到我會有一天在日本生活著

去原宿新宿只能是個幾天幾夜的觀光

要打工好幾個月存了錢,才能完成我的夢想(對啊,那時哪來的LCC飛機)

而且那時候,還沒有開放度假打工制度

要來日本除了唸書別無他法,爸媽一直都比較希望我學英文

所以也不會出錢讓我來日本唸書

那時念日文系的我,如果台北街頭看到日本人

我就會很開心的主動幫他們,看他們要去哪

現在想想,真的有種很奇妙的感覺

因為現在滿街都是日本人啊(阿是廢話,這是日本咩...)

但偶爾我走在街頭,聽到旁邊的人在說話時

我又會想起,哇 我真的在日本生活阿...

 

我就這樣在日本生活一步一腳印,從辦簽證,辦戶頭,找工作,辦信用卡...參加健身房到

居然買了迪士尼年票一個人趴趴走

於是在我來日本第3年8個月的時候

蹬蹬蹬,我拿到日本的永住權了

 

 

領證的時候剛好是4月,櫻花季,更有種像是畢業的感覺

哇,我終於從入管局畢業了,以後就算來也只是領證,不用在準備密密麻麻的資料

不需要再來煩惱這次是拿幾年的簽證呢

終於可以從煩惱畢業了

看著在留卡寫著永住者還真的會有莫名的興奮呢

畢竟去年我眼睜睜看著我的同事,因為公司不續簽證,他緊張的模樣,

一直拼命的在找可以給他工作簽的公司,我才更覺得在異國生活還是要個安全確定感

才能無後顧之憂的生活啊

 

終於我也走到這一天啦,呼,開心之餘也希望我在日本的生活可以更多彩多姿啦

感覺每年都會有個新目標,感覺非常的充實,

有時會覺得不是每個人都有適合在異地生活的本質,有時看到同樣是嫁日本的台灣女生

過的很不開心,我覺得自己很幸運適應的很快,順便回頭跟老公眨眨眼,哈哈

跟他說你很lucky,哈哈哈

 

順便記錄一下我申請的過程,2014年8月結婚滿3年整時送出申請表,2015年1月第一次接到入管電話,

但是我手機壞掉,只聽到有人說話卻不知道他說什麼

因為家裡無固定電話,所以入管人員是打到手機,撥打時間是週末的晚上(很神吧),而且是非通知電話噢

因為沒有順利和入管說到話,2015年2月再次接到未接來電,我,在睡午覺.哈哈哈哈哈

太好笑,接下來又過了1個月第3次又來了電話,這次我在吃壽司,噗 我好忙

這次終於接到了,星期天的下午噢,入管人員依舊是用非通知設定電話撥打,然後要跟我的老公說話

我覺得這就是所謂的調查吧,雖然他沒有問什麼問題,只是跟我老公說我們繳的資料缺了什麼

不過這個其實也不用跟他說阿,跟我說就好,所以我覺得這個算是要確認我們是不是真的生活在一起呢

還好那天我沒有自己去迪士尼玩,有跟老公乖乖去健身房然後去午餐

不然又要錯失電話又要等多久啊

所以根據我的推算,我的資料光書面審核就等了4個月,我看不是審查時間久還是排隊的人太多了吧

每沒接一次電話下次輪到我又是一個月,所以如果等待很久的話,其實就是人太多了,不要著急

多等一等就會有聯絡啦,不管有沒有過呢

至於會不會被抽查,其實也是看運氣,因為我沒有小孩,又有工作,所以會有人來調查我我一點也不意外

還好最後也順利拿到啦...0123 blog_import_4d63823a366f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