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あげまん和さげまん....

是前幾天我的朋友問我的,

剛與日本人成為夫妻的她,他的老公跟她說,希望她可以成為一位あげまん的老婆

キャラクター_m  說真的,我聽到時想說這是什麼鬼,聽起來好像是炸饅頭的東西,哈哈哈(滿腦都是吃的)

後來我查了一下廣大的姑狗,還真的出現了一堆耶

讓我學到一課!!マイメロ_m  

簡單來說あげまん就是有幫夫運的老婆,說是幫夫運,應該是可以讓老公放心的老婆,

自己可以成長,有自我主見,不用事事麻煩老公,感覺就是個新時代女性

可以讓老公不用擔心,然後老公自然而然也可以好好把重心放在工作,好好的『出世』

而相反的さげまん呢,

看了網路有這種意見:

『老公去應酬就懷疑東懷疑西,一直索命連環call』

『假日一直逼老公要家庭サービス,讓老公壓力很大』

『怕老公外遇,所以要老公減少晚上的應酬,還有假日加班』

『要老公跟公司說不可以出差』之等等等的症狀

說因為這樣的女生,會讓老公不知道工作跟家庭的比重,應該要哪個放在先,

然後就會影響到工作運,不能成為一個輔助老公成長的男人!!キャラクター、プーさん、ディズニー_m ディズニー(ダッフィー)_m  

 

看完以後我覺得好有趣喔,原來有這樣的說法,

網路上的記事上寫著,通常あげまん比較多的case就是姐弟戀,老婆年紀稍微大的話,

心靈上精神也會比較成熟,不過我覺得現在這個年代,好像不準了,有的姐弟戀的老婆

反而是很擔心身旁小鮮肉,變成很疑神疑鬼的也大有人在,

所以我反而覺得老公也要做個讓老婆成為あげまん的老公,可以做個讓老婆放心的行為

比如自己都會乖乖的先報上行程,老婆也是要相信老公說的,也不會另外再去查勤!

相輔相成的才是婚姻之道呢~~

很開心看了老半天,覺得自己目前的狀況,算是兩個人都有做到,我和阿山的相處方式,

就是平日上班我們也都不會互相打擾,不需要早中晚都要煩對方你在幹嘛?

我們工作時間也從來不會打電話,但是到了將近下班時間,就會互問幾點下班,然後就是互相配合時間一起回家

遇到要阿山要應酬時,阿山就會要我把我要做的事情移到他去應酬的時候,比如跟朋友吃飯或是殺去迪士尼

希望夫妻兩個人不在家的時間可以盡量相同,互相都可以保留自己的時間

然後也有兩個人的相處時間*コリラックマ*_m ぷーさん_m  

想想也是來了一陣子,才努力到現在這樣,想想我自己也是有很大的成長

記得剛來日本時,雖然日文的程度,是可以基本生活沒有問題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非常沒有自信

很害怕,不敢自己去看病,有一次牙痛還自己拼命上網查附近有沒有說中文的醫生,(想想我那時到底在幹嘛)

然後後來查了老半天沒有,只好在牙齒塞了真露丸,...リラックマ_m  等阿山下班回家累的要死,還要聽我哭哭啼啼牙齒痛

然後假日還要陪我去看牙齒,想想原來我也有讓他很不放心的さげまん的年代

現在阿山回想常常說,你以前什麼都不會不敢,結果現在一個line就說『老公我要去舞濱....』

哈哈哈,問他喜歡哪個我,他很機車說都不愛,但是明明嘴角很上揚,我想他也很開心我的成長吧

 

對照看了現在周圍也有不少在日本生活的嫁日本人台灣太太,也是不會說日文,

常常看他們在老公上班時間麻煩老公這的那個,再來寫fb來說老公很sweet,我都會想,老公是很sweet,但為什麼自己不能成長,什麼都要靠男人的女人,如果男人也有寫fb,我都會好奇大家會怎樣寫自己的老婆阿,噗

所以夫妻之道真的很不簡單,真的是要互相,另外一種完全相反的,是老婆完全放任老公,只要賺錢就好,假日也不用顧小孩,只顧自己的娛樂,然後讓自己成為一個假性單親媽媽,現在社會上這樣的例子也不少

 

所以呢,要成為怎樣的夫妻....先讓自己成為 あげまん 吧..夫妻相處不能只有一個人在成長,要兩個人都一起努力,才是持久知道~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