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個月,經歷了外婆過世

回台奔喪

心情就像洗三溫暖一樣(タイトルなし)_m  

曾經覺得自己很幸運,這一輩子可以嘗試在不同的國家生活

又是自己喜歡的地方

而且日本台灣又那麼近,直到.....

上個月外婆過世了,那天晚上我就覺得心裡很不安,因為媽媽一直以來

每天都會跟我line,跟我聊天,但那天晚上什麼都不說,只一直叫我快去休息

這,應該就叫做母女連心吧,而媽媽也不願意讓我擔心

所以一直什麼都不說,那個晚上整個睡不著

直到隔天,看到我的表姊妹,大家在臉書表達哀傷,我才知道這個消息

當時真的覺得很難過,一方面是外婆過世了,而一方面會覺得,自己嫁的也太遠

什麼事情都不能做,台灣日本再怎麼近,也無法說去就去,要考慮金錢時間一切一切

キティ見てね(^◇^)┛_m  也覺得萬一家裡發生什麼事情,我知道的順序永遠是最晚

越去想就越是難過

 

還好,我還是能回去送外婆一程,日本的喪禮與台灣有很大的不同

台灣真的是百善孝為先,喪假的天數大於日本好幾倍,

這次外婆過世,我連一天的喪假都拿不到....リラックマ_m  雖然我有上網查過

按照理應該至少有一天,不過公司說“是外婆”....所以不符合喪假資格

我也無法說什麼,在日本年假幾乎都用不太掉,所以我也不會很在乎

能讓我請假回去台灣,還給我了張免費機票我就感激到痛哭流涕了

6e55340  

這次回到台灣,也和好久不見的親戚見面

聽到大家說誰誰誰女兒結婚爸媽哭得要死

我以為嫁的多遠,原來都是在台北

媽媽原本一發不語,聽到這個,媽媽就說

怎麼可能會不哭,說當時我提著行李去日本後

他連哭了好幾個星期,只要走進去我的房間

看到我的東西就哭了.....害我一邊幫外婆折蓮花

一邊也滴了幾滴眼淚

想想萬一今天躺在那裡的不是媽媽的媽媽,而是自己的

我該怎麼辦

忍不住跟媽媽說,拜託你,活久一點好不好.....

 

雖然對於嫁給日本人我從來不覺得有什麼好值得去想後不後悔

反而覺得這是個很好的決定,因為我過得非常好

但是對於一些只是愛日本日劇,或是哈日想住在日本的妹妹

我都很想跟他們說,嫁到異鄉真的不是你想的那麼簡單

還是要仔細考慮到很多很多的條件以及自己的適應性

 

☆。゜+_可愛い_+゜。★_m  想了想當時,我和我的媽媽也是流了多少的眼淚

所以我們一定都要好好的生活以及珍惜現在的一切

為了我們愛的人 一定要好好的照顧自己滴

pray for我的家人 與愛我的人...

一定要健康噢

也希望下次再踏上台灣的土地 是開心的!!

4e42f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