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算似乎日子過了好久但也有一種很快的fu

結婚快要滿兩週年了かわいい_m BYE-BYE_m

今天才跟阿山說,當初結婚日子應該選在國定假日阿

這樣才會每一年都是國定假日可以去慶祝

(我壓根忘記自己的生日就是假日,然後每年都要人擠人的超委屈情結....)☆。゜+_可愛い_+゜。★_s  

然後,我就自己發明了個好妙招說

ㄟㄟ,我們自己換一下好不好,反正都7月嘛,以後我們結婚紀念日就改“海の日”慶祝吧

リラックマ_m うさぎ_#9825;_m結果阿山說...."妳知道海の日每一年的日子都不一樣嘛,那到底哪天是結婚紀念日阿...."

 

就這樣,我打消了這個笨蛋念頭,這樣只會更複雜化而已☆きゃわたん☆_m  

 

ミッキーマウス_m  說到結婚,

我想起了在我們還沒有結婚前,山爸爸對阿山說的話...

他說”你要想清楚噢 國際婚姻有文化的不同,她(就我啦)要來到日本生活可以適應嗎?能適應文化嗎?

台灣人都不煮飯的,這是不可以的,日本不是台灣,她可以嗎?結婚不是兒戲,我希望你們可以走到最後,結婚就不要離婚

所以你要想清楚...“くま_m *くまちゃん*_m 

這一番話,我想可能直到我踏到墳墓,我都不會忘記的,雖然這是一個爸爸語重心長地跟他兒子的對話

我也相信山爸沒有反對的意思,但當初阿山轉述給我聽的時候

我還哭個半死ミッキーマウス_m くま_m 隔天我就衝去書店買了兩大本媳婦交戰守則還有日本文化祭典大全(還被阿山說我是要當大和撫子嗎 ?”__utf-8_B_44Kt44Oj44Op44Kv44K_44O8___m  )

心理想著,絕對不能被看扁ダッフィー・シェリーメイ_m  雖然煮飯這件事情跟隨著我變成OL之後,就消失無影蹤,但是該努力的該做的我都非常的努力做好

因為我最討厭的詞就是“因為你是外國人,所以沒有關係”

只要有人說出這句話我就會跟個炸彈一樣引爆....哈哈哈 因為我最討厭沒有努力的事情,就找藉口

 

偏偏阿山他們這種豬頭男人,完全在緊要關頭不會給我任何建議和指示,只會說“沒有關係,你是外國人不懂禮貌沒有人怪你..."

這件事最好的舉例就是山爺爺過世的時候,就這麼突然地掛了,我完全沒有喪服,くま_m  

最恐怖的是,日本人過世之後,不像台灣還會放著好久,放不久還說你不孝順,日本人是越快越好,幾乎3天內就燒一燒辦完喪事了...くまもん_m  

山爺是在某天凌晨過世,早上我們一睜開眼就看到簡訊,而那天我們要上班,隔一天就要去お通夜了,

那天我能跟阿山溝通的時間也只有睜開眼到出門上班的短短一個小時,我呢是緊張的不知怎辦才好因為我什麼都沒有

而阿山只告訴我一句話”沒有關係,你是外國人,穿黑的就好了..."☆キティちゃん☆_m なめこ、茶色_m  雖然我不是日本人

但是我有看連續劇,我看過她們的喪禮,哪是穿黑色就好,少騙我....

我就在短短的時間翻了我大和撫子的教戰手冊,還有上班時間偷偷上網查

下班後我就立馬衝去買衣服了....リラックマ_m キャラクター、プーさん、ディズニー_m  花了我3萬日幣...臭阿山一毛都沒有出..因為他很堅持“你是外國人沒有關係"

817_11-343506_xl-1  817_11-343506_xl-1

當所有的人都穿的真的跟連續劇一樣烏鴉般的黑漆馬烏,只有自己不一樣的時候

誰還管你是外國人..根本就是個不懂禮節的笨蛋...プーさん_m  

竟然都要嫁過來日本了,就不應該抱持著中途半端的心態,這是我自己給自己的界線...

果然,當天婆婆一看到我,眼睛睜很大,還問我特別準備的嘛?

我就說我下班趕去買的,當時山爸一邊沈浸傷心的心情一邊跟我說”辛苦我了..."

我想這個是比什麼都值得安慰的話

 

コリラックマ_m リラックマ_m  後來也曾經在一些同樣是身為日本人妻子的討論網頁上看到,有人提問“遇到喪禮該怎麼穿衣服時”

我看到有人回說:“哎呦 外國人沒有關係啦,大家都知道我們外國人啊”

我真的都很不開心...リラックマ_m くまのがっこう+くま+ジャッキー_m  (我怎麼那麼愛生氣啦... )

最近讓我更不可思議的是,看到有人說她拋下台灣的一切來到日本

結果男人不體恤她,要她起床做早餐...

還怪日本人不了解台灣文化,因為台灣有很多早餐店所以台灣人都不做早餐...*ミッキー&ミニー*_m 泣く、気持ち_m  

對不起,我要替台灣女生道一下歉...不做飯真的不可以拿來自滿的....啦

更何況如果和男人結婚一直抱持著我是拋棄台灣一切來日本跟你生活,所以你對不起我的心態要過一輩子的話

這條路會很辛苦噢

愛情這條路沒有什麼公平不公平,只有願意不願意

自己選的,就不能願不能怪,男人體貼妳是他好不是他應該...婚姻這條路如果不多點將心比心的尊重

只是一昧的任性

相信不是炸彈不引爆...只是還沒有爆噢

 

聰明的女生...千萬別把風箏的線給拉斷掉了..懂得進退才是聰明人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