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忙,心裡很忙 嘴裡很忙..忙著生活忙著煩忙著吃喝忙著玩樂

不過偶爾內心深處會想著想著這麼忙碌的自己
其實也是很平凡的幸福

70  

記得,26歲那一年,大概是我最想結婚的時候吧

那時也是我工作應該算最好的時候,升官但沒有發財啦

公司還讓我去巴里島渡假村出遊順便視察一下,

那時,我和同事正在網球場打網球,黑人服務員教練跟我們聊了一下

他問我以後想幹嘛,結果我還沒有回答,我的同事幫我回了[to be a house wife]

哈哈哈哈,おすすめだよ_s  同事很快速地幫我推銷,沒錯 當時的我 

超...級超級想結婚,現在想想都覺得很好笑,

明明沒有對象,滿腦想了很多以後的對象以後的生活,ディズニー_m

尤其當時想要當家庭主婦的原因,不是因為不想工作,

而是幻想著,能夠陪著自己的孩子長大是多麼幸福的事情

アンパンマン++誕生日ケーキ_m ゆみさんリク+キティーちゃん+パート1_m  而可以完成這個人生藍圖的對象,默默地許下願望,

[我希望他是個日本人」

不是因為喜歡哈日,單純只是因為我認為可以很理所當然當個家庭主婦的國家非日本莫屬阿

台灣還是偏雙薪,沒有工作在家裡,親戚會怎麼看 朋友會怎麼看(現在想想...管妳們怎麼看,哈哈)

日本不但女生可以在家給老公養,小孩也有很多活動夠讓媽媽煩惱,感覺生活可以很充實的忙碌

這是我當時的想法....

 

マイメロ_m キラキラ_m  結果時間快轉來到了現在,離那當初的夢想26歲過了好幾年

我結婚了,也真的嫁給日本人了,日本竟然變成了偏向雙薪家庭社會,

雖然沒有台灣多數,但跟以前相較,已經不是標準的男主外女主內的社會了


於是我,並沒有成為專職的家庭主婦,

而且現在的我也沒有計畫生小孩...森ガール_m かわいい_m  

說是人隨著時間在改變,

但也是很多事自己沒有得到過,不會知道原來不是自己想要的

不過我相信總有一天我還是有可能回到我夢想的正軌

成為一個可以看著自己小孩長大的媽媽かわいい_m 誕生日_m  

而現在我最大的目標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個很稱職的職業婦女

工作和家事都能兩立,是我最大的目標...

但是在日本的工作時間要同時完成這兩項工作還是很難啊

來到日本後,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犧牲了什麼放棄了什麼來追隨這個男人

反倒是會想如果他娶的是個日本女生的話,他的生活會不會比現在輕鬆很多,

可以有個家庭工作都兩立做得很好的老婆呢,也不用常常要聽那些「台灣怎樣怎樣,但妳們日本那樣那樣」

但阿山從來沒有這樣想過,所以我也不會

經營婚姻我想還是要把本位主義放一邊,多用對方的角度想,

最近看到周圍不少台日婚姻的朋友離婚,所以挺有感觸的

每段婚姻都是因為愛而結合,但婚姻不能只靠愛維持...

耐心磨光愛也就消失了

所以為了維持感情新鮮度,仍須加油努力..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