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關閉了一陣子かわいい_m  

因為實在沒有時間更新,

所以一度想要永久給它關閉

不過,暑假太多難忘的回憶

還是給她來記錄一下吧吧アンパンマン見てね(^◇^)┛_s  

 

★配偶簽證更新加住基卡得手

終於我也照著正常的步伐,來到日本人配偶簽證最正常的1年,1年,3年了

原本很洩氣,以為拿到3年是個大倒霉鬼,因為要申請永住或歸化

都必須拿到最長的在留資格(去年沒事搞了個5年....)(タイトルなし)_m  

看著週遭有不少的太太都拿到5年了,再來看看自己的3年
心想自己該不會要等3年後更新才能申請永住吧

スージーズペア_m  雖然就算再過個3年跟那些非日籍配偶者人比起來,還是算快了

但是去入管真的是大惡夢一場,尤其我的更新都馬在夏天,是想整死誰キティ見てね(^◇^)┛_m 

不過後來在我查了一堆資料後,終於在入管網頁証實了,暫時3年還是可以當成最長居留期限

對嘛,那麼多人還拿3年耶,只是不懂幹嘛新制度之後還頒發3年,真的讓人看了會很切心

 

ウサギ_m  住基卡(請點他...)

解釋很麻煩...請直接看看它,看起來可有可無,基本上我也不是要拿這卡做什麼特大重要事情

純粹只是為了它上面可以同時有日文通稱名+中文原名

想當初剛來日本時,希望可以統一用日文通稱名生活,想說這樣比較方便

誰知道,畢竟他還是個假名,很多地方還是必須用原名

重點是原本可以登入通稱名字的外國人登錄證就這樣熊熊的消失了

變成了在留卡マイメロ_m  

搞得我的所有證明亂糟糟,其中一陣子不只有中文名,日文名,還有英文名字出現

搞得我的國民年金繳了兩份,哈哈哈 好笑吧(タイトルなし)_m ヨロシク☆_m  

終於在今年7月起,開始外國人也可以申辦住基卡了,

所以我也趁了平日請假去市役所把它給帶了回家

申請很簡單,帶了500日幣,照片還有在留卡填表,等一下後當場就可把它帶回家了(タイトルなし)_s  

 

★搭乘LCC航空飛飛飛〜

原本...我沒有想過我會坐LCC航空說

LCC航空就是俗稱的廉價航空的通稱

目前從成田機場飛桃園的,大概就是酷航和亞洲航空

不想搭LCC不是因為我老子有錢...nonono...

純粹是聽了太多延遲,等待,遇颱風回不去...等悲慘經驗

雖然我不見得會那麼倒霉

不過我現在自己要訂機票回去也非難事
(工作關係,oh,但不要找我買噢,因為我工作不是在賣機票的

又加上桃園成田離我兩邊家都是超級遠...所以我一直覺得我是與他無緣的

但是,就在7月,老闆要我回去台北一趟 新的工作範圍要看些飯店

又加上新的工作利用的班機就是亞洲航空

老闆就說,啊你就搭那個吧......__utf-8_B_44Kt44Oj44Op44Kv44K_44O8___m キティちゃん_m  

9b90b50  

就是他就是他...紅紅的機身,其實挺可愛的

如果不計較他...公斤數限制,沒得吃,沒得喝,沒有娛樂,座位小,時間差等等而且還沒有空橋

那麼妳可以試試看,哈哈哈

__utf-8_B_44Kt44Oj44Op44Kv44K_44O8___m  雖然我坐完之後覺得挺有趣的,還賺到成田機場附近飯店住一晚

老闆還給我錢泡飯店的湯...哈哈哈

不過在機場,看著周遭的人翻行李,丟東西,還有情侶吵架的(都碼是為了超重)

還是覺得有種“有錢就是大爺之感”,什麼都要加錢的服務,你就是沒得閒阿

 

但是我,事前真的快被整死,原因跟沒有免稅店有關

那麼早的班機哪來的免稅店嘛,也從來沒有人出差坐這種班機

所以台北同事也不太知道,一直託我這託我那的

我只好在市區內走透透,幫他們找,搞得自己不但行李差點超重還吃力不討好

請台灣人不要再請人家出國幫你帶東西了好嗎?真的很累

而且觀光人就算了,回去還可以換台幣,

啊我們這些吃日幣生活的,日幣貶,你們請人家買東西還給我匯率算的準準的

說真的,我還真不爽...スージーズー_m (タイトルなし)_m  吃力不討好,你說說,你們說日本買便宜

是便宜你不是我噎,說順便怎麼會順便...我們又不是觀光客,本來就要去的人就算了

我還要假日拖著老公扛貨,就是爽你們苦自己..,真的ウサギ+見てね(^◇^)┛_m

 

不過人就是孬,我也不好意思這樣對同事喊,只好來這了(挖哩咧)

 

話題再轉回來說到亞航,座位太小的關係,當初我還自己加了錢作了熱選座位,日幣是單趟1400

台幣大概700吧

其實很舒服噎,還可以早登機,旁邊也不會坐人,畢竟會買便宜機票的人

就是省省省,不大會再加價的,所以我就很開心的佔了3個位子,坐了回來又坐了回去

但air asia代理的全日空鬧不合,所以這架飛機只有飛到10月底

接下來全日空會自己做,名稱叫做『香草航空』,據說是從12月底開始營運

應該從10月底或11月會開始賣票,到時再來看看她的動向吧.如果只是觀光來玩

其實搭廉價航空真的是好選擇滴

 

★GOGO夏威夷

喔喔,這個大概是我暑假最重大的事情,下次跳一篇出來寫吧

先來看照片..陽光,沙灘..沒有仙人掌,只有一個老...牧師

哈哈哈

YAMHJ027  

 

 下回見マイメロ+オンリー見てね(^◇^)┛_m ヨロシク☆_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