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在好幾年前

還在飯店櫃台工作時,由於工作的地方是日系飯店

很多與日本郎結婚的台日聯姻都會選在本飯店請客

只要辦桌超過幾桌就會贈送一晚免費住房,

每每遇到這種台日聯姻,我們在辦理住房登記時,

就會很自動地把新娘名字自動冠上夫姓

也只見新娘笑咪咪,從來沒遇過翻臉人ダッフィー_m ドラえもん_m  

不過,當時的我們,真的以為,只要和阿本仔結婚,就是直接入籍冠夫姓了スター_m  

 

而冠夫姓,對我而言,我一直覺得是很浪漫的事

好些年前,劉耕宏寫了一首情歌叫做『幸福的距離』

歌詞裡面,有一句“妳的名加我的姓 永遠在一起 擁抱多過千言萬語”

那時我聽了就覺得,天啊,好感動,心想以後我結婚一定要冠夫姓,

雖然在台灣目前社會是極少數,

但想要跟老公小孩全家都同姓是多麼好的一件事情

像小S嫁給台灣人,他也是冠上夫姓~沒想到小S也有這麼傳統的一面

就覺得台灣幹嘛沒事改掉這個習俗,感覺就算結婚不翻開身分證背面

兩個人一起出去人家也不知道不是夫妻,畢竟在台灣婚後就乖乖戴戒指的也不是這麼多數

而戴上戒指沒結婚的也一大堆,完完全全沒有那種婚後得明顯改變

 

相反來看日本,日本雖然也改成婚後不一定要冠夫姓

不過大部分的人,都還是會選擇冠夫姓

沒有冠的幾乎還是會被人家問,

看fb來說好了,很多女生都會在名字之後括號自己的舊姓,以免人家不知道他是誰くま_s アンパンマン_m  

不過...一直超級想冠夫姓的我,也是到了自己身陷其中,才知道,原來,外籍配偶不在冠夫姓的範圍內

うさぎ(*_□\*)_m ハロウィン_m  當時真是晴天霹靂阿,.....かわいい_クマ_おやすみ_眠い_m えるも_m  

還好,還有通稱名可以讓我過過癮

比如一些會員卡,還是什麼的,就是用通稱名

和老公一起去運動時,一看就是一家子人

哈哈哈 我有沒有很無聊

かわいい_m 見てね(^◇^)┛_m ハート_m  但我好愛~~這種FU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