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的真的飛快,翻開我的部落格第一篇,上面還寫著

 

以前工作很煩躁把身體搞壞的時候,一直羨慕每天喝著下午茶的貴婦....

 

而我現在是每天閒閒在家可以自己泡茶來喝的小閒婦~~~不也完成了半個小心願

 

 告訴自己,現在的平凡,就像日劇長假裡...放自己長長的一個假吧...

 

 因為,我不知道我可以擁有現在的生活有多久,也許,明年的此時此刻...我是職業婦女?還是打工族?還是個媽媽了..

 也許我會後悔當初的閒閒生活可以持續更久有多好...

 

 所以,我決定活在當下,平凡就是幸福..就算我的生活平凡到無可記錄....我還是..開始這值得紀念的“第一篇”

 

沒有想到,過了一年後,我真的結束長長的長假,每天早上6點半就起床,晚上9點10點才到家的上班族

老實說,去年的我,最沒有設想到的狀況就是今日的我,

當時來日本才半年多那麼一點點

我的年齡也早超過了冒險的年齡,想要在家滾來滾去的慾望遠遠大過於在異國當勞工這件事

為什麼會想要工作,恩~~~除了個性真的有點閒不下來之外,就是錢,我身在這個五花八門的流行地,

我卻連想買自己想要的東西都要從買菜錢省....

等等,插播一下,不是老公不給我錢買,而是老公每天加班應酬,回家的那小小一段相處時光還要動口閉口

”老公,我今天看到什麼東西我好想要....."(我...開不了口阿)

除此之外,還有婆婆跟我說的一句話

“你們台灣人不是結婚後也會工作”?“你媽應該也在工作吧...."

當時,雖然不知道婆婆只是在敘述一個文化,還是在暗示着我什麼,但着時的心理不是很有滋味

好像我“不是台灣人”?還是我“沒有能力賺錢”?

還有最大的一根壓死我的稻草是,我的一個朋友,他是從小在日本生活的台灣女孩

我跟她說著婆婆的想法,接著我說出了一句幾乎所有台灣女生的心理是天經地義的道理卻讓他大噴飯就是

“日本女生不是婚後都不用工作嘛” 我的朋友回答我說“那是哪個年代的事情了...."

的確,日本的社會逐漸在轉變,婚後馬上不工作的已經是少數,但生了孩子後離職的不在少數

但最大的原因,是因為保育園的費用幾乎和太太的薪資扯平,所以乾脆離職相夫教子

不過,像我的小姑生了兩隻男孩,一個5歲,一個3歲,他依舊上班,孩子都送保育園,還請家政婦來打掃家裡...

有沒有嚇到,不過這個是目前日本很夯的雙薪家庭狀況,連節目都有報導

不過不管是選擇什麼樣子的生活,只要自己生活充實,就是正確的選擇,只是當時的我....好想出去~~~

重點來了,我為什麼會想寫這篇,就是我最近看到好多台灣女孩和當初的我一模一樣

(好多,是真的好多,不要亂對號入座...)

我是外國人..我日文好差...日本人都找不到工作,哪輪的到我...."

"我不想端盤子,台灣的我是怎樣...難道我來日本我只能....."

常常看到這裡,我就很想大喊“夠了...."  

1千百個藉口就是殺死自己的敵人,這個是阿山當初教我的

而且,你不想端盤子你就不會只有端盤子的選擇

(我沒有對端盤子工作有任何的意見..請別來攻擊我黑)

當時,阿山很嚴厲的對我說”做都不做,就一直說自己不行,不行你就不要做,不要喊..."

當時的我,超級委屈,覺得他不懂一個外籍人士想在異國踏出去是需要多麼大的勇氣

而且我是個“阿桑”沒有日本唸書留學打工,嫁到日本來才開始接觸這片土地(有啦,我有觀光過....噗)

所以到最後我是委屈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上網寫履歷表,還跟我的朋友們說,

我找工作是為了證明我不行,我找不到工作給阿山看,說他唸我的都是錯的,

那時的動機..竟然已經演變成“要證明自己真的不行”

結果事實是站在阿山身邊的,我,只找了一家,就那麼一家,是我現在的工作,

噗...所以呢,女孩們阿,只要你有念頭,你想工作...就去找 就去做

把所有的不行..藉口 通通丟掉,因為,一點好處都沒有 如果只是想安慰自己,那一開始就不要動這個念頭

衝,去做就是,失敗了,頂多回到原本的自己 異國生活,本來就不易

如果連自己都是自己的敵人... 那麼就繼續拿著廣告單買特價商品回家煮飯給老公吃

沒有人說那樣不行,而且那還是很多人的夢想呢

(至少我現在很想...噗)

 

加油~又到了就職季節了,想,就去做噢...給跟我一樣的異國生活女孩,妳...想做,就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