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社長大人又去台灣了リラックマ_m  

原本以為可以比較輕鬆,開心度過這星期

 キティちゃん_m  沒有想到不但沒有開心,反而心情被搞得更糟

原因就起於辦公室裡的一堆推,拖,拉鬼今日の新着です!(b^ー°)11月17_m  

 

本辦公室裡的構成,男女生比例和日本台灣人比例是一模一樣的

比例大約為7:3,女生比較少,而女生就只有3枚,3枚都是台灣人

其中一位還是社長老婆,老婆掌管財務大權,所以工作上跟我們關聯性不大

而大家的工作分配,就是每個人都有負責的旅行代理店

所以幾乎作業是各自分開 沒有什麼相關性

說難聽一點,就是各做各的就是了キティちゃん_m キティ見てね(^◇^)┛_m  

不過雖然是說各做各的,但當請假時,東西還是會有個人要負責去當代理人...スージーズー_m __utf-8_B_44GC44KT44Gx44KT44G+44KTMQ_____m  

畢竟我們的工作也是代理店裡的生意大權 我們的報價會影響到他們去搶生意

搶生意可是分秒必爭的,

スージーズー_m ハート_m  問題就出在....為什麼老闆出差,沒有人代理老闆的東西

從我進公司約半年多的時間了,

老闆大人平均1-2個月就會去台灣一趟

據我調查,只要每次去就會有一模模一樣樣的事情發生リラックマ_m  

老闆也從來不指定他的東西要由誰處理

就這樣讓他的客戶放水流然後回來再來匹配叫,亂發脾氣

有時候真的覺得,我是在日本嗎?日本人做事情怎麼會這樣

有時也覺得是那種老闆曖昧不明的態度,造成這種結果

是想說看他不在 大家會不會自動自發嗎?

還是因為大家做台灣的東西做久了,個性被影響了スージーズー_m スージーズ_m  

真的很讓我百思不解,

不過之前也因為我專門做的東西和他們完全無關聯 都是網路訂房

所以我只要乖乖的看他們好戲 幾個月老闆就大發飆一齣鬧劇就好かわゆす_m __utf-8_B_44Kt44Oj44Op44Kv44K_44O8___m  

沒有想到,大概是一個月前,老闆開始會把他的一些東西的手配

交給我聯絡

所謂手配內容其實也不是與他的客人聯繫 與客戶交流還是他本人 

我只是處理他的報價單以及行程訂飯店等等與台北公司聯絡部分

らぶたん#A414#_m  就因為這樣

這次老闆出差後,老闆身邊的忠犬小八在老闆面前點點頭口口聲我會負責啊

老闆拖著行李一走

就回頭跟我說“Vicky,我很忙 你要負責看老闆mail...."

忙..你忙屁啊

誰都知道12月超.......超級淡的

全世界的人都在忙過年了

我旁邊的老頭都在玩線上高爾夫了

忙..是前晚喝茫了吧..キティ(*´∀`)♪_m キティーちゃん_m  

只會嘴巴一直喊的小八

這也算啦

誰叫我是小卡

看就看mail啊

結果呢

老闆前腳出門沒有多久 就有客戶打電話來キティちゃん(^O^)__m リボン_s  

要問東西,大家一聽到電話就像手榴彈

閃啊閃...最後...

什麼,丟到我這裡來了

另外一個台灣女生很聰明 閃的第一名 因為她知道這群死忠狗的個性

只好變成一個超級小卡來幫那個超級生氣的客戶處理

我內心想..這家公司是怎麼搞的

其實當下真的很不爽ふぅの絵文字_m 可愛いキティ_m  

然後看到其他同事頭都低低的

真的覺得,差好多 如果是在台灣

就算遇到超級沒有擔當的同事 遇到事情還是會很有義氣的

就算是看熱鬧也好吧 也會假裝繞過來看一下 或是幫我找資料

不會像是整個公司好像人都死光了

剩我一個人在硬撐的感覺キティちゃん_m キティーちゃん_m  

就這樣,這幾天老闆的mail都是我在看

那些人真的連問都不問我有沒有問題

昨天下班前 我台灣女前輩同事還笑我說

你好厲害噢 出師了掖

可以處理老闆的東西

我內心想,還不是你們這些 推拖拉鬼

然後等到老闆回來就抱著我處理好的東西說

都處理好了

哼...12月_s-1 まいめろ←_m  

還好,我都有簽名...キティーちゃん♪_m キティ+見てね(^◇^)┛_m  


 

話說,台灣人和日本人的工作態度模式都有很大的差距

台灣人的腦袋轉的比較快 速度也快 但未必是正確的

而日本人腦袋比較死 不會轉 但做出來的東西 也未必一定完美

尤其,腦袋不會輪轉的程度到稍微改一下就好像要天崩地裂了

想起之前做過一個日本品牌但經營者是台灣的公司

永遠沒有共識 只會各說各話 互不妥協

每次開會都是翻譯對方的吵架內容

做過了幾家類似的公司都一樣

所以我很討厭混血兒公司 可愛いキティ_m キティちゃん_m  

但現在雖然不是混血兒公司 但台日參雜的人們

依舊不和啊

目前辦公室的中日大戰不只是在日本辦公室上演

據說辦公室裡的小八他們和台北本社的人也槓起來了キティ(*´∀`)♪_m キティーちゃん♪_m  

哎..只能說身為小卡的我

只能自立自強了

 

 

以上〜__utf-8_B_44Kt44Oj44Op44Kv44K_44O8___m キティちゃん_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