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嫁日本人好好噢,我也好想嫁給日本人噢...."

ハロウィン_m トトロ_m  由於週遭都是屬於比較日系的環境

所以討厭日本的人不多,對於我們的另外一種身份“日本人太太”

總會聽到這樣羨慕的話語

當然相反而之,如果女方從小都是喝西洋墨水,通常他的周遭跟她說的話可能完全不同....(笑)

 

最近週遭出現了好多以嫁給日本人為目標的朋友かわいい_m  

常常在睡覺前收到不少的戀愛相談小訊息

(タイトルなし)_m ドラえもん_m  突然我好像乘坐着時光機器

回到還在戀愛時期的我

怎麼有一種好久以前的感覺うさぎ(*_□\*)_m  

看著她們,想著自己以前....

 

由於工作的關係,和日本人有不少接觸

有一陣子(10年前的事情了....)(タイトルなし)_m 今日の新着(・。・;_m  

我不是很愛日本這個民族,覺得他們很人前人後不一

當時我還大喊說,“我最討厭日本人了,我再也不要去日本了"

當時的主管聽到就教訓我說“你少說這種話,搞不好你就會嫁給日本人”

うさぎ(*_□\*)_m うさぎ_m  當時也不以為意,也不覺得我會跟日本男人扯上任何關係...

結果,這個主管簡直比月老廟還靈,話說不超過一個月

我遇到了這輩子第一個追我的日本人

就從他開始,我整個人就陷入日本的愛海

再也爬不起來了ねこ_m トトロ_m  

哈哈,我想不少與外國人交往的人,都有種通習

就是一旦交往過外國人之後,對,就變成謝安貞”我回不去了..."

日本人雖說和台灣人都是亞洲國家,但我相信應該有不少人贊同我的話

“回不去了” 不是我不愛國貨 而是在這之中發現....

日本男生和台灣男生其實在很多地方都有很大的不同

而我喜歡的就是這些特質“體貼的大男人,不把工作的事掛在嘴上,不會一直把自己有多厲害照著三餐念”

“不會對著你那些對他而言是古老的3C產品說他自己的有多厲害"

之總總...之後,我的內心就決定,"如果要結婚,我想嫁給日本人"スージーズー_m スージーズー_m  

除了單純喜歡日本男人的特質外,也包括喜歡日本的文化...

想著以後自己的小孩可以參加753,運動會,成人節等等

就覺得後半輩子能去融入另一個國家的生活那有多好...

不過,其實我的日本太太之路,也不是這麼的順遂,

從一開始非常的台灣女生式的“愛哭愛鬧愛對路"

到後來學會了放風箏,少管你,你不說我就不問的態度...

學會了一套與日本人的他的相處模式

漸漸地我也比較愛上這樣的自己うさぎ_m ハロウィン_m  

 

看著周圍的朋友們,我無不希望可以一起在日本相互扶持,一起做日本人太太

不過,看到朋友一心只想找個日本男朋友

但是,他的媽媽也不准他嫁日本(這個台詞是在學誰)

但朋友很天真的跟我說“那就把人帶回台灣阿”

不經搖搖頭,妳可以擁有你的夢想,不過...

聽在我耳裡...只覺得..哪來的日劇情結啦

 

哈日和結婚還是兩回事,要踏入國際婚姻,真的不是想像中的那麼簡單

應該是說,婚姻本來就不簡單,兩個人相愛到有共識要一起走一輩子,大概就需要不少時間去磨合

磨合好之後呢,還要有雙方父母的認同,雖然時代已經走到2013年,不見得日本人社會對於接受外國媳婦...

尤其是其它亞洲國家的人,かわいい_クマ_おやすみ_m かわいい_クマ_LOVE_嬉しい_好き_ハート_m  想的如此美好,把日本男人帶回台灣,然後你們要靠什麼生活呢

她傻傻地回答我”那我找個會說中文的阿“

ダッフィー_m ダッフィー_m  不是因為自己活在自己的夢想裡,就要用那些不完美去戳破妳的粉紅泡泡

就是身處在這樣的世界,才更能懂得其中的甘苦

但是,我想也許我也太過於認真

畢竟朋友的對象一個都還沒有出現....スター_m ワンピース*数字*麦わら海賊団*モンキー・D・ルフィ*0*#D134#_m  

我該聽聽就好笑笑跟他說你可以的

還是要繼續戳他的粉紅泡泡..

 

想了老半天..最後我選擇..

寫網誌ハロウィン_m おんぷ_m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