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換作是我

我會怎麼做...スージーズー_m  


在311地震時 我人不在日本

不過看著部落格許多在日台灣太太都把老公放在日本

自己帶著小孩回台灣くま_m プーさん_m  

而現在,雖然北韓發射飛彈事件也只是個“紙上談兵”(目前啦)

但也看到有人發言說,如果真的打了起來

要馬上回台

見てね(^◇^)┛_m マイメロ&キティ見てね(^◇^)┛_m  我才發現,我自己完全沒有想過這件事情耶

不是天真的沒有想過在日本會遇到任何災害..

我剛好就是在311過後,毅然決然的嫁給老公

鄰居親戚們都很擔心,但我的家人都很淡定

ハロウィン_m マイメロ+オンリー見てね(^◇^)┛_m就連事後看到電視報導一些超級恐怖4年內會有什麼9級大地震

我還有點小緊張,但媽媽依舊很豁達說

“人,遲早都會走,只是先後問題,如果妳真的走了...哭難過當然會,但人生不就這樣"

媽媽那麼豁然 而我的老公和公婆也很認真的跟我說萬一真的大地震,要去哪個避難所找名字(罹難者)

或是還活著也會在哪個避難所集合,

當下真的很佩服他們,如此的平靜和淡定,ハート_m スージーズー_m  

也許我還沒有孩子,所以我會很豁然的想,當初決定要跨國婚姻

我就盡量不把台灣的一切擺在第一順位,

如果今天我真的大難來臨回去台灣了,老公和公婆死在日本

我會安心的活下去嗎?ゆるかわ_m  亦或是我把老公帶回去了

剩下他的家人在日本,於心何安

也許會有人說,那你就舉家來台灣阿

那我只能說,那也太不懂日本人了....且一切想得太簡單

遇到事情往外面逃....是台灣人的習性

大部分的日本人就像電影鐵達尼號中最後那幾個音樂家一樣

直到最後 都會捍衛和保護重要的東西 不會輕易離開 スージーズー_m スージーズー_m  

其實會打這篇也是呼應前篇,很多事情真的不如表面所看得這麼簡單

很多事情是當妳下了第一個決定後

你就必須想到後頭,妳,不是一個人

而且一個新的家庭一份子

只看到自己,然後沾沾自喜說,老公只聽我的 依我的 下了班好累我還叫他做家事而得意洋洋

說真的 我不覺得是你厲害 而是你身邊的人還真忍耐

兩個人在一起 就是互相 才會長久~~~ワンピース*数字*麦わら海賊団*モンキー・D・ルフィ*0*#D134#_m ハロウィン_m ハロウィンシリーズ_m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