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日本後的第二個黃金週~~かわいい_m  

1841060  

媽媽來東京陪我啦...ミニー_m  

結婚前,和媽媽就來了不少次日本

婚後,這是第2次

雖然我嘴巴從來沒有很認真的跟我家阿山道謝

但我心理是很感動他對於媽媽來找我從來沒有任何怨言,

也會當我們的車夫帶我們去玩

真的由衷的很想幫他拍拍手...ダッフィー_m  

台灣和日本雖然距離很近,但文化真的有些微的不同

像是,日本人雖然看似有禮

但是其實並沒有台灣那麼好客

他們只是外表假仙...內心糾結的一種民族かわいい_クマ_おやすみ_眠い_m かわいい_m  

他們自己一般結婚八百年沒跟父母見面的都非常正常

這個看日劇就可以略知一二

像老婆的父母來家裡,這種其實也不是那麼常見

大概都是上京來喝喜酒或是怎樣才會路過來看看女兒孫兒

哇嗚....(タイトルなし)_m ねこ_m  

所以我都跟我娘親說,其實妳那不善言辭的女婿(其實是語言不通)

他真的很乖了....哈哈見てね(^◇^)┛_m ハート_m  

更優秀的是,本小姐黃金週中間3天沒有請到年假

なめこ_m ドラえもん_m  老公還要負起責任陪丈母娘...

真的是辛苦他了

 

話說國際婚姻,總是需要割捨一些東西

和台灣的家人一年最多相處算算也不會超過一個月的時間

尤其隨着嫁來的日子越久,也會隨之減少返鄉的時間

說真的,內心沒有一點點的難過是不可能的

尤其年紀越大,小時候的回憶就越會浮上心頭

想著以前和家人的出遊情景,眼睛就開始酸酸...嘴巴開始鹹鹹的

(阿嗚~~~~)マイメロ&キティ見てね(^◇^)┛_m  

但是路是自己選擇的,我也從不後悔

也不會一天到晚想著以後要搬回台灣住

當然如果老公是因為自己的工作要回去

我會大放鞭炮大肆慶祝 

ダッフィー_m えるも_m  但如果是不能改變的,就努力接受它

前幾天無意看到一個同樣是在日生活的嫁日本郎的台灣太太的文章

他寫著“嫁來日本的台灣人 百分之80都想回台灣,因為日本生活很苦

日本沒有有錢人,也沒有窮人"....等等的發言

我無意批評她的意見,不過我想說,那我應該是那百分之20,

因為我沒有因為生活上的不便利或是貧窮而想要回台灣かわいい_m おんぷ_m  

日本或是台灣,都有各自的生活舒適便利的地方

同樣的,已發展國家和發展中國家,都會有金字塔頂端的人也有底下的人

所以沒有所謂的沒有有錢人...這個想法真的很特別(笑)ハロウィン_m 宝石箱☆〟_m  

而我,我沒有什麼可以大談的異國婚姻之長篇大論

只有...國際婚姻中,還在摸索

繼續努力...go~~~バイキンマン_m かわいい_クマ_魔女_ハロウィン_m  

但我要說的是,做女兒真的比當人家老婆媳婦來的幸福多了...

媽媽我愛妳(ps.不要回台灣啦...嗚嗚)見てね(^◇^)┛_m キティ見てね(^◇^)┛_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