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還在大學唸書時,

日文老師說當日本人稱讚妳時,比如說妳可愛說你漂亮或說你日文真好時

妳不能回答“謝謝”,而要回答“沒有啦”“不會”.....等等,如果跟她說謝謝就代表承認妳也覺得自己很棒

かわいい_m  這其實對他們來說是很沒禮貌的..

リラックマ_m  這句話當我進入日本人世界後就更有感覺啦,

雖然現在日本年輕人也很亂來,漸漸就算回答得不是很“識大體”,不過大部分的時候,日本人就是這麼假仙這麼迂迴リラックマ_m

而且他們愛投變化球轉彎的能力已經超乎奇技,不是敏感的外國人的話我看生活在日本一輩子也不會發現...

他們的話,就是有話中有話,你永遠不知道他話是真心的還是背後有玄音(タイトルなし)_m ドラえもん_m  

 

那時的我...好傻好天真... 哈哈哈

7-8年前,第一次在日本的飯店實習時,由於是台灣的飯店派過去實習的

所以日本人對於我們也沒有特別說服裝任何打扮有什麼規定,

所以我也是把我在台灣上班的裝扮就這樣帶過去,

我還記得那時我綁馬尾的髮圈是有點淡藍色的,因為台灣的時候我們是會套髮網綁包包頭所以對於橡皮圈顏色根本就沒限制

所以我就這樣綁了淡藍髮圈上了班

就這樣上班上了幾天,完全也沒有人對於我的服裝儀容有任何批評指教

其實他們規定是“深色”,不管是黑的灰的咖啡都行,但就是要深色,スター_m うさぎ(*_□\*)_m  

上班上個1,2天,看著周圍的人,我就發現了,不過因為還沒有放假想說第一次輪休假時我再去買

想說也沒人說我啊,所以沒有急著先去便利店買應急用,スター_m ワンピース*数字*麦わら海賊団*モンキー・D・ルフィ*0*#D134#_m  

結果,就這樣,當我第一天綁著黑髮圈上班就在打卡的時候,旁邊呼嘯過去一個前輩說

“哎呦,你終於發現了阿,你今天綁黑色的”ねこ_m ハロウィン_m  

哇噻,當時我聽到之後整把火都燃燒起來,原來...你們都有注意但都不說

 

而事情沒有那麼簡單噢,接二連三的發生

當時飯店裡的員工廁所,都必須脫掉鞋子換上廁所拖鞋,有一次上廁所出來洗手的地方

有位前輩就對我說,"vicky,我就知道你在廁所,因為阿,看外面的鞋子有一半是亮皮的,我就知道妳在裡面“

這下,我終於聽懂了我就直接問他”啊呀,對不起不能穿亮皮是不是..."

假仙日本人才開始哼哼哈哈說沒有啦,只是也只有你有穿亮皮..

 

事件2,有一次上班我擦了眼影是有亮片的,所有看起來會閃閃發光,

這時又有人來誇獎我“哇..Vicky,你今天眼妝好不一樣噢”

我直接回答“不可以化太亮是不是..."對方又開始假先,沒有啦只是覺得很漂亮

 

當時我年紀也才22,23,所以對於他們這種態度我也很故意,都直接嗆回去問然後他們一定說沒有

不會,所以我也就沒有改變,故意每天穿亮鞋化大亮眼影,老娘我就是要你們直接跟我說

你們不說我就不改,哈哈哈,就這樣撐到我實習結束,現在想想,真的很好笑

ワンピース_m ハロウィンシリーズ_m  當時想必我在他們眼中鐵定是個超級狀況外沒有禮貌的歪國人吧

 

かわいい_m おんぷ_m  也因為有了不少震撼教育,所以我對於日本人的話語

我都會當做變化球再接,包括我婆婆,甚至是我那豬頭老公

永遠都不知道他真正想要說什麼

 

就是昨天,我和阿山繼續為了我們的暑假之旅再”溝通“

八百年前就說好要去夏威夷,要去2人小婚禮

都說了百分之80定案了噢,但那個人遲遲不去訂

都到了昨天還跟我說”如果下雨了怎麼辦“”你現在胖胖了應該穿不進去那個衣服“

我就整個大抓狂,”所以呢,下雨了,衣服我穿不進去了,所以你不要去了是不是"

因為我根本不知道他的話是怎樣是不是話中有話,其實他根本不想去夏威夷

結果換來一句“幹什麼生氣"

 

呴....我真的快氣死了,拜託你們投直球好不好

有話直說不要在做變化球了..氣死我了ハロウィン_m ハロウィン_m  

今年夏天我去不去的了夏威夷呢,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