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辦公室發生了一件事


傍晚6點整,剛好是本公司的下班時間,雖然大家都從來沒在這個時間下過班

不過,如果你想吃東西阿,還是做些什麼事情,聊天,都以這個時間為分界點,

就在此時,我背後的男同事,就叫他小8吧(因為我都偷偷叫他8公,哈哈)


小8突然叫了老闆,兩人就進了會議室,

此時辦公室裡的skype互通網...哈哈哈 明明就都坐在旁邊對面的

大家開始使眼色

傳MSG,都傳言8公要離職了,

果然 沒過幾分鐘,8公哭了起來

我們真的以為他在難過以及不捨

看到社長臉很低落,想準沒有錯,鐵定是這樣....

原本想留下來看結果

但本姑娘太想下班了...就...お先に〜〜〜


隔天上班,我和8公最早到辦公室,

我就很8婆地問“你要離職啊..."

他非常鎮定地跟我說, ”怎麼會這樣以為阿?

我說”你不是昨天跟社長談話...而且...好像...哭了“

8公"不是啦,不過這件事比離職嚴重“

我當場嚇到”,想說怎麼了...公司要倒了嗎?“ 


結果...得到的答案很意外
8公說“我爸昨天過世了..."


蛤 .....好想大叫”なに〜〜〜〜”

後來除了跟他說一些ご愁傷様之外(節哀順變),我直接大喊,你為什麼出現在這裡

你幹嘛還來上班阿,我真的完全不懂

但也沒有任何同事覺得奇怪...

日本人也太淡定了吧,他還是很正常的上班

也沒有請假,怎麼會這樣.....


說的這,真的覺得日本人都很鎮定

我們辦公室有聽音樂的習慣

雖然辦公室平均年齡大概有45歲....(有老吧)

但我們聽的廣播竟然是英文流行歌(就像ICRT一樣)

都是超級動感像lady gaga等級的

但他們都非常的穩如泰山,只有我一個人會跟著打拍子(哈哈哈)

偶爾會出現非常好笑的歌,比如兩隻老虎竟然好像是有人改編成rap(哪一國的歌我忘了),

那次我憋的好辛苦,實在太爆笑了,超想笑,但大家都沒反應......

今天還聽到英文歌改編麵包超人主題曲...哎喔 我真的要瘋了

要是台灣鐵定大家會一起大笑說,這什麼鬼東西...


我只能說...他們也太淡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