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旋風式訪台歸來也已經4天過去了

時間過得也真太快

由於有工作的關係リラックマ_m  

今年回去兩次台灣,平均都只有待個3-4天

台灣對我來說,越來越像觀光地了啦

リラックマ_m  去吃個鼎泰豐看到東門捷運站也驚訝得要命

米琪媽媽還特別給我了一張捷運圖,怕我走失

キティちゃん_m キティ見てね(^◇^)┛_m  天啊...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


不禁想起,一些在日本比較久的朋友的話

久了之後 會越來越覺得,不知道自己的屬地

在日本,人家當你是外國人

回台灣 人家當你也是外國人__utf-8_B_44GC44KT44Gx44KT44G+44KTMQ_____m __utf-8_B_44Kt44Oj44Op44Kv44K_44O8___m  

真的不禁有點感慨啊


雖然日本和台灣很近很近

但也不能說回去就回去

スージーズー_m  每次看到媽媽很期待我回台灣

脖子伸的長長長的

好不容易回去一趟

最後也都是我匆匆放了行李 就衝去外面大吃大喝

回家睡個覺就搭飛機了スター_m  

所以每次上飛機時,進去海關前,回頭和媽媽說再見時

真的都會眼眶泛紅 不知下次在哪裡うさぎ(*_□\*)_m  

所以漸漸的回台也越來越不喜歡提前讓朋友知道

因為想把最寶貴的時間,留給家人還有小籠包アンパンマン_m  


話說到這裡,一定要說一下

對於日本人來說

別看他們這樣森ガール+ハロウィン_m  

他們的家庭觀念沒有那麼深

住得很近常回家是正常

但如果住的離很遠 同是日本國內 幾年沒回家鄉都見怪不怪今日の新着です!(b^ー°)10月20日_m  

台灣的有著養兒防老的觀念 長大出社會賺錢就是要每個月固定給爸媽錢

但日本幾乎不是 小孩到了唸書年紀就外出自己打拼 爸媽到了定年退休後,

退休金加國民年金也夠他們花費 幾乎根本不需要孩子的錢

反倒是,在日本如果婚後和爸媽同住的,多半不是為了照顧父母 而是和父母一起住比較省錢森ガール+ハロウィン_m 顔文字(≧∇≦)_m  


所以萬一遇到娘家是有著要給爸媽錢的話

這個問題一定要事先溝通好

因為大部分的日本男人是沒有要養娘家的概念

はてな_m  萬一又是單薪家庭的話,光給男人養家活口就已經很吃力

還要再養個娘家,我想是除了觀念問題還有很吃不消啊

所以,跨國婚姻有很多事情必須事先溝通好 以免婚後觀念分歧

吵架很傷感情滴ヨロシク☆_m  


雖然地域很接近的亞洲民族 但其實還是有很多文化大不同

當初,婚前就跟阿山討論回台的次數

阿山連一年回去一次都嫌多...@@因為他自己之前在海外工作 回日本都是出差才回去

如果沒有出差機會 還有2年沒有回日本的記錄呢ハロウィン_m ハロウィンシリーズ_m  

這個對於我來說,怎麼可以啊....ハロウィン_m チューリップ_m  

還好,真的過來日本生活後

只要我有時間想回去,阿山都會說ok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 他都說我自己回去就好

因為要把錢省下來去別的國家旅遊 不想都把錢花在台灣身上

(タイトルなし)_m ねこ_m  這個得確很實際

所以我要把老公一起帶回娘家還不簡單啊

反倒是我不想要繳健保費 所以還是都會撐個半年後再回家一趟(タイトルなし)_m 

 

最後放一下此次回台的照片囉


10ceed0  

 


以上です〜(タイトルなし)_m ヨロシク☆_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